【胜出】 怦然心动 中

一句话简洁:

爆豪胜己在梦中数次与小天使相遇,梦醒之后爱上小天使的故事


***

爆豪胜己有段时间迷上过佛学,三天两头往寺庙里跑。


认识爆豪胜己的人都知道这家伙是个不折不扣的无神论者。从不相信鬼怪乱神一说,所以对于爆豪胜己那些天近乎虔诚的佛教徒行为,众人都是抱着一种特别微妙且复杂的态度默默围观着。


其中感触最深的当属爆豪胜己的母亲爆豪光己。光己每天看着爆豪胜己下班回家后小门一关就坐在蒲团上开始“妈咪妈咪哄”的,差点以为儿子要剃发出家。在日本,和尚是能娶妻生子的,所以光己不担心爆豪家的后代问题,她担心爆豪胜己的脑子有问题。


所幸的是爆豪胜己的佛徒之旅并没有走多远,没多久他就放弃了,放弃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是随着时间推移他发现白日里的念经诵文似乎并没有用处,到了晚上还是该干干该做做,地点还换了好几个;二是因为绿谷出久,他已经很久没来出现了。


想到这爆豪胜己不由有些气闷,他觉得绿谷出久做鬼不厚道,哪有撩汉子撩到一半就半途而废的道理?如果鬼怪也有业务,爆豪胜己一定要给绿谷出久的服务评价打一颗星,理由是太粗糙,连基本的诚信都不懂。


那块白色的丝帕至今还被爆豪胜己挂在阳台上,闲暇时他就会抬头看看,想象着初次见面绿谷出久隽秀的脸和轻浅的笑,还有缭绕在鼻腔的那股若隐若无的幽幽茶香。


在最开始的时候,爆豪胜己还会像个小孩子一样带着点报复性的幻想,想等绿谷出久来了一定要给他好看,让他知道不是什么男人都可以随便勾引的。然而随着等待时间的延长,他的心情经历了从焦急到愤怒到怨怼再归于平静的一系列变化后,绿谷出久的第三次出现,爆豪胜己便显得释怀多了。


那天雄英市正下着大雪,爆豪光己和爆豪胜远在澳大利亚度假。爆豪胜己吃完饭收拾厨房打算出门倒垃圾,结果就在门边的路灯下看见了绿谷出久。


青年穿着卡其色的羽绒大衣,脖子上系着条纯白色的羊毛围巾,站在雪地里,看见爆豪胜己,他吸了吸鼻子,一如他们在地铁上初次相遇那样腼腆地笑了笑:“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爆豪胜己没有立即说话,过了一会他像是为了掩饰什么而故作矜持地抬起下巴,“天气冷,有什么话进去再说吧。”末了他补充了一句,“我给你泡茶。”

 

 

 

 


“本来应该早点来的,因为有事耽搁了,所以……”绿谷出久挠挠头,认真地说,“差点失约,让你久等了。”


“没事,也不久,两个半月而已。”爆豪胜己借着递姜茶的功夫仔细打量着绿谷出久,他发现青年的脸色与之前两次相比苍白了许多,两抹病态的浅粉落在并不高的颧骨处,平添几分诱惑。爆豪胜己强迫自己移开视线:“你的手帕还在我这,要我现在还给你吗?”


他是故意这么问的。他完全可以直接把帕子拿来给绿谷出久。然而爆豪还是心机了一把,他想看看绿谷出久是为了要回手帕还是别的其他原因来的。


果不其然,绿谷出久怔愣了一下,显然他几乎快忘记手帕的事了。这个认知让爆豪胜己雀跃不已。于是接下来他心知肚明又佯装理解地听着绿谷出久为了掩饰方才心虚编造的蹩脚借口,然后拿来了手帕,还给了它的主人。


绿谷出久收起手帕:“谢谢。”


爆豪胜己见青年低头捧着姜茶小口啜着,灯光透过睫毛在眼下印出两扇月牙似的阴影,乖巧又温和,心念一动:“你是鬼吗?”


绿谷出久被问得猝不及防,差点一口茶喷出来,他捂住嘴剧烈地咳起来,“小胜到底在想什么啊?我怎么可能是鬼呢?”青年睁大眼,模样分外的人畜无害,“当然是人啊!”


爆豪胜己注意到绿谷出久方才喊自己的时候用了“小胜”,在他的记忆中,周边人没有一个这么叫过他的。他不动声色地继续道:“那关于你每次突然出现又突然不见的事又是怎么回事?”


“我……”


“我问你要联系方式,你告诉我没有;我明明亲眼看着你吃完那碗猪排盖饭,结果你一走,它又恢复了原样。这些又怎么说?”爆豪胜己紧紧盯着绿谷出久,语气咄咄逼人。


“我……”绿谷出久没想到爆豪胜己会问的如此直接且开门见山。他下意识扭头想逃避爆豪胜己的视线,又被后者捏着下巴强势的掰了回来。


“好吧,既然你这么想知道,”绿谷出久叹了口气,来之前他就知道自己瞒不了多久,关于他的幼驯染暴躁性格下隐藏着的细心与敏锐早在他们高中时期绿谷出久就已经领教过了,于是他搬出了心里早已想好的说辞,“其实……我来自另一个世界。”


“另一个世界?”爆豪胜己皱眉。


“没错。你刚才说的那一切,都是因为我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所以我走之后,有关我的一切存在都会被时空法则抹消……”绿谷出久睁眼说瞎话,“你问我要联系方式,我没给,不是因为我没有,而是给了也没有,身处异世界的任何东西都是无法共享的。”


“那你呢?你是怎么过来的?”


“一些机缘巧合,解释起来很麻烦的,”绿谷出久含糊不清的说,“简单来说我不能在这个世界呆太久,并且每次回去后都需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再来。”


爆豪胜己点点头,老实说他对绿谷出久的说辞有些半信半疑,但眼下似乎也没有更好的解释了。况且相比于空间穿越和平行宇宙,还有一件令他更感兴趣的事情。


“你说过你有一个和我长得很像的朋友,他的名字,是不是也叫爆豪胜己?”爆豪胜己看见绿谷出久因吃惊而微微张大的嘴,就知道自己猜对了,“你刚才叫了我小胜,这是你平时唤他的方式吧。”


绿谷出久:“……对。”


“那他是一个怎样的人?”爆豪胜己来了兴趣,他迫切想知道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为同一个人,做一样的梦。


没有意料之中的回答,只有一句似是而非的答案。


“他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人,”绿谷出久说,笑容有些苦涩,“真的,他比任何人,都要优秀。”


TBC

***

第二发~

略微烧脑,结局在后面会解释的

评论 ( 2 )
热度 ( 59 )

© 灯下事 | Powered by LOFTER